X

界首市: “三严格”提升干部档案管理水平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06

作者:李梦雨

浏览次数:3601

近年来,界首市聚焦管好用活干部档案,在归档收集、档案审核、档案整理上持续发力,推动干部档案管理质量再提升。

严格归档夯基础。注重把功夫下在平时,按照档案材料收集归档规定,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细化材料收集标准,采取“日常收集+重点收集+节点收集”相结合的方式,把好建档材料收集关口。组织开展组织人事干部专题培训,对档案管理政策依据、材料的收集、分类、归档等基础业务知识进行业务辅导,针对材料收集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设置专题进行讲解,提升业务人员能力水平。

严格审核压责任。坚持“应审尽审”原则,在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全面审核认定基础上,增加对学历、发展党员、干部身份来源、政治素质等信息的专项核查,通过“初审+复审+会审”三级联审模式,共同研判、精准认定。坚持“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日常监督相结合,建立健全“日常审核+专项审核+任前审核”的常态化机制,抓实抓细“谁管理谁把关、谁考察谁审核、谁签字谁负责”制度和具体举措,通过压实审核责任、从严规范审核,推动综合分析研判、精准运用结果。

严格管理促规范。围绕干部档案“内容”这一核心,严格档案管理,对存在分类不准确、目录不清楚、装订不整齐等问题的档案进行集中处理,注重查漏补缺,确保干部档案真实准确反映干部的基本信息、成长经历、德能勤绩等方面的情况,为选人用人提供准确的信息参考。坚持培养一支专业化管档队伍,选用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工作踏实认真的年轻干部担任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员,不断更新管理人员的知识结构,为干部档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服务全市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