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插花镇信访工作“春季攻势”成果显著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尹西同

浏览次数:3641

为全面化解信访隐患,打通当前信访工作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颍东区插花镇组织开展“春季集中攻坚挂牌督办信访案件专项活动”,对信访“难题”进行集中化解,下大力气解决特殊疑难信访问题,集中力量化解一批、按程序终结一批。

加大排查、掐灭苗头。全镇15个村居及各部门每周全面、深入、准确排查所辖所管地区领域存在的矛盾纠纷与信访隐患,建立重点人员及事项台账,确保做到对每件信访事项详情有了解、问题有分类、事项有包保、案情有调度、化解有推动、处置有效果。镇信联办将根据上级转办及各村居各部门反馈,建立插花镇集中攻坚挂牌督办信访件动态台账,实施集中攻坚、挂牌督办。

压实责任、及时调度。对于急需化解稳控的案件和人员,各村居点长、书记及相关部门责任人为第一责任人,组成该案件工作专班,由案件相关责任专班人员每日进行调度,并将调度情况报至信联办,确保及时推进化解,引导信访人息诉罢访。镇党委政府将定期每周召开一次专题推进会,调度各案件化解推进情况。对完成化解的案件,由相关责任专班人员向信访办提供信访人签订的息诉罢访承诺书,方可视为化解。

上下一心,成果显著。在此次春季集中攻坚挂牌督办信访案件专项活动中,插花镇全体镇村干部同心协力,广泛动员干部群众,一对一听取信访人诉求、面对面打开信访人心结。对于信访群众合理诉求及时解决到位、无理诉求及时教育到位、生活困难及时帮扶到位,对于违法上访行为给予依法处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