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政协机关以“专家讲堂”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

浏览次数:3096

         今年以来,阜阳市政协机关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通过“请进来”“专家讲”,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拓宽学习平台,积极营造干部职工热爱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努力实现以学增智、以学促干。

         专家讲堂“明政策”。坚持将理论学习、政策研究与履职活动、业务工作相互融合,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以近期正在开展的省、市政协委员联动读书活动为契机,邀请省发展改革委皖北经济发展处四级调研员王小将,就皖北发展相关政策作专题辅导报告,深入解读皖北发展概况、国家及省支持政策沿革、皖北“两个加快”政策情况,为广大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职工知情明政、及时准确了解上级政策提供了优质平台。

         专家讲堂“说市情”。坚持立足实际学、知行合一学,将市情市况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作为学习的主要内容。结合市政协“紧盯企业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提案办理和年度重点协商活动,积极与市委党校对接,邀请童云教授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深入解析我市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现实困难和发展路径,为机关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信心、提升履职建言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撑。

         专家讲堂“聊民生”。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思想,始终将“民生”作为学习研讨的高频话题。创新性地开展“微讲座”“微报告”活动,围绕教育、卫生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市教育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相关负责同志,以面对面对话的方式,开展互动性讲座,在充分沟通和广泛交流中,为机关干部职工宣讲了政策、解答了疑惑,增进了履职为民的强烈共识。

         专家讲堂“话修养”。坚持学以修身、学以养性,在美育中涵养美好心灵、健康志趣。邀请省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明平,就“美学·艺术·音乐欣赏”作专题辅导报告,并邀请市文化旅游体育局、市文联机关干部和文化、文艺界有关人士与市政协机关干部共同聆听了报告,通过学习和观看图文、影像资料,深切感受到自然、生活、艺术之间相融共促的关系,对提升人文修养和人生境界具有重要启发意义。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