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政协:突出党建引领 提升政协工作质效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7

作者:刘李强

浏览次数:5136

颍州区政协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区政协机关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始终与区委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力,形成围绕工作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党建引领固根基。建立党内主席联系党外主席、党组成员联系党支部、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机制,建立9个功能型政协委员党支部,构建“政协党组、机关党支部、委员党支部、党员委员小组”多层次组织体系,制定8个方面联系制度,实现了党的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的全覆盖。

建言资证促发展。区政协机关党支部聚焦转作风、提效能,办实事、解难题,优环境、促发展,区政协民主监督小组先后开展调研、视察活动5次,并推荐部分政协委员担任纪检监察机关和政府有关部门的特邀监督员,组织参与机关作风建设,增强了民主监督实效。聚焦安全生产、自建房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并督促落实。聚焦实施二产“提质扩量增效”行动、党建引领村级集体经济等系列课题开展调研视察,提出了针对性、实效性的意见和建议。

凝聚共识谱新篇。精心举办“铭初心、强党性”庆七一廉政书画展、“喜迎二十大,讴歌新时代”书画展等纪念庆祝活动,引导各党派团体和各界人士。深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打造“读书+履职”“线上+线下”“领学+自学”“辅导+研讨”等读书模式,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委员自我教育、协商交流和引领群众相融互促。

强化责任显担当。区政协机关党员结对包保村帮扶工作,组织委员就产业扶贫、教育医疗救助等开展调研视察和民主监督,为乡村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积极参加文明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表现出了老黄牛式的敬业实干,孺子牛式的勤业奉献,拓荒牛式的创新进取,树立了良好的机关人员形象。

下一步,区政协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心铸魂,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政协自身特点,以活动为载体,树立优秀党员干部的典型,加强宣传引导,形成政协机关人人关心党建、支持党建、热爱党建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