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田营镇: “三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18

作者:李海琛

浏览次数:2901

近来,界首市田营镇紧扣主题主线、突出上下联动、着眼实际实效,以深入开展“微党课进支部”活动为抓手,做实“三个聚焦”,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聚焦主题主线,强化引领“带头学”。聚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按照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学习思路,开展党委书记示范讲、包联班子包片讲、村党组织书记入户讲,形成“三级包联”的学习体系,累计开讲微党课50余场,教育党员群众2000余名,充分发挥了领导带头的示范作用。

聚焦全域全员,丰富载体“广泛学”。镇16个基层党组织以“板凳会”为阵地,通过现场讲述、学习分享、案例回顾等方式,深入开展“读书分享”“理论宣讲”“我的家风故事”等主题微党课20余场。利用“学习强国”APP等线上平台推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宣讲”等系列视频24部,确保学习教育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聚焦实际实效,为民办事“实践学”。将“微党课进支部”活动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先锋岗”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等有机结合,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收集并解决群众关于社保、医疗、就业等急难愁盼问题140余个,不断凝聚群众感党恩、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