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组织广大党员收看徐淙祥典型事迹电视专题片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5-22

作者:程在

浏览次数:5107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建功立业,5月19日,颍州区组织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共产党员》电视栏目播出的徐淙祥典型事迹电视专题片。专题片以徐淙祥同志收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为切入点,讲述了他多年来坚定科学种粮的信心,屡屡创下小麦、玉米、大豆的安徽单产纪录,其领衔或参与研发的农业新技术、新品种,成为当地及周边区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法宝”的典型事迹。




专题片的播出在颍州区广大党员群众中引起热议,大家纷纷通过交流研讨、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畅谈自己的所思所悟。马寨居委会党总支书记马培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基层党组织书记,要全面落实‘藏粮于民’措施,不折不扣、不差毫厘全面落实各项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农业特色产业,扶持发展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等新型经营主体。要注重培育农民队伍的技术水平,大力培养懂技术、爱农业、善经营的新型农民,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好‘新农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带动农户多种粮、种好粮.真正让农民有钱挣、得实惠。”北城小学办公室主任刘东娟在观看后表示:“初心不忘,人民至上。带着这样一份坚定的信念,徐淙祥在种粮之路上勤挖深究,尽管道路坎坷,最终他闯了过来,成为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的生动写照和鲜活实践,书写了共产党人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见贤思齐,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以徐淙祥的优良品质激励自己,走好脚下的路,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笃定信念、勇往直前,认真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站稳三尺讲台,努力让每一颗星星都闪亮。”清河街道唐营社区党支部委员韩亮在观看后说:“徐淙祥获评安徽‘十大新闻人物’,在当地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老徐几十年初心不改,精心守护庄稼地,默默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被评为安徽‘十大新闻人物’,我们不仅打心眼里替他高兴,更感到如今咱们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很光荣。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作为新一代年轻的共产党员要向徐淙祥这样的人学习。”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