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率队赴上海“双招双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8-18

作者:

浏览次数:2057

  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8月15日下午至17日上午,市委书记刘玉杰率队赴上海开展“双招双引”活动,密集考察知名企业,深入洽谈项目合作,与专家学者座谈交流,为阜阳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副市长虞建斌参加。



  15日晚,刘玉杰一行一下高铁,便马不停蹄与光明食品集团总裁徐子瑛及旗下各板块企业高管座谈交流。刘玉杰说,阜阳农业资源丰富,当前正坚持擦亮底色、打造特色,按照“一链十群一基地”“十大行动强支撑”思路,大力实施绿色食品“双千亿”计划,努力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大文章,加快推进“百亿粮仓”向“千亿厨房”转变。光明食品集团综合优势明显,希望双方在乳制品加工、大宗品牌粮油、预制菜、智慧农业等领域,谋求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务实合作。



  复星集团是世界500强企业,产业覆盖广、综合实力强。17日上午,刘玉杰实地考察了集团总部,与复星集团高管座谈交流。刘玉杰说,阜阳拥有人口、区位、交通、政策、农业“五大优势”,复星集团人才、技术、管理、品牌、资金等优势明显,双方发展优势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立足千万人口的Ⅰ型大城市、带动3000万人口的阜阳城市圈,面向商机无限的长三角和中原城市群,在集团健康、快乐、富足、智造等板块加强对接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努力成为共赢未来的“城市合伙人”。


  在省政府驻沪办,刘玉杰与其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刘玉杰指出,当前阜阳发展优势日益凸显,四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发展态势持续向好、位势明显提升,正处于加快发展、追赶跨越的上升期、关键期。希望省政府驻沪办给予阜阳更多关心支持,建立对接机制、强化“双招双引”,推动更多项目、更多人才落户阜阳。


  16日晚,刘玉杰还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学院院长范先群,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尹冬梅、上海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上海九院党委书记马延斌,阜师大党委书记程曦、校长方廷勇等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洽谈合作办学、合作办医、人才培养等事宜,助力阜阳医疗事业发展,更好造福千万阜阳人民。


  在沪期间,刘玉杰再次考察了德国大陆集团中国总部、上海新相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就深化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合作与企业负责人达成重要共识。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