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政办:打造“阜政为民”特色党建品牌 擦亮政务为民名片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08

作者:

浏览次数:2157

        今年以来,12345热线党支部通过强基固本、双融双促、堡垒夯实,不断增强政治引领力、发展推动力、基层治理力,构建了“政府+融媒”“12345+党建”治理新模式,打造了具有“12345”特色的党建品牌。在为企纾困、畅通社情民意和打造服务型政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以学铸魂,增强政治引领力。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将筑牢党员理想信念与坚守12345热线“为民办事、为企纾困”使命相结合。谋划成立12345热线党支部,由5名管理骨干担任支委,以“三会一课”为依托,深化“第一议题”制度。建立领导干部领学、党支部共学、党小组跟学、党员自学的常态化学习机制,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以模范建设为引领,强化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领讲主讲,积极组织党员发言交流,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发挥典型领学带学促学作用。组织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主题党日、党课宣讲、能力提升座谈会等,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借助自有公众号及日报社、广播电视台等融媒平台,做好网络宣传,以“讲故事”推动“学理论”,以“学理论”指导工作推进。同时,举办“最美话务员”“优秀班组长”等评选,学习先进典型,传递正能量。

        聚焦主业,增强发展推动力。坚持群众需求在哪里,支部服务就到哪里,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狠抓五级督办,推动解决了一批重点问题。加大疑难化解,对20项系统性疑难问题分线攻坚。召开协调会议,厘清办理职责,推动群众关注的一批民主问题有序化解。以业务联建、载体共建等方式,推动与110平台联动联通、信访局数据共享、“两有三解”融合提效,与市纪委监委、市督查考核办联合督办、问责,协力推动解决群众难题。依托大数据智能分析系统,帮助市、县两级承办单位一屏看治理、动态控趋势、精准找问题,及时预警预判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自2023年1月份至今共计受理企业和群众各类诉求44.3万件,呈报市领导签批件 184件,解决一批企业和群众急难愁盼的热点难点问题。

        打造阵地,增强基层治理力。推进办理力量向基层下沉,实现党建和基层治理同频共振、有机结合。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立并提升党员活动室、文化墙建设水平,着力打造党建宣传新阵地,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构建市县乡上下联通的为民办事体系,开创了“12345热线”市域社会治理新路径,指导各县区探索办理与党建融合方式,搭建灵活的服务平台。制定《阜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办法》、《阜阳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督办和约谈机制》等文件通知,为进一步规范市12345热线工单办理,着力提升全市服务质量和效能,正在制定《会议管理制度》、《廉洁自律制度》等六项工作机制,确保政务服务便民高效。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