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刘玉杰: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3-09-13

作者:

浏览次数:2102

  9月12日上午,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刘玉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牢固树立“两山”理念,增强定力、顶真碰硬、担当作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区域性生态强市,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胡明文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明莹、李志伟、章绍伟、王波、陈兆国、白晓云、张俊杰、邵兵等参加。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观看了市2023年第二季度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了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进展情况;界首市、颍上县、临泉县作了表态发言,其他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作了发言。


  刘玉杰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但要清醒认识到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要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有机统一。


  刘玉杰强调,要扎实开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认真落实“556”整改机制,盯紧抓实“1+1+N”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确保各类生态环境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加快推进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大力推行绿色生产、绿色生活、绿色交通、绿色建筑,全力打造全省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区。要持续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常态化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生活垃圾、建筑垃圾、污水、畜禽粪污规范化、制度化治理,有效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要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全面梳理排查处置各类环境风险隐患,不断提高风险管控能力。要加强生态保护修复,加快实施生态保护修复重大工程,推深做实林长制、河湖长制,深入开展国土绿化提升行动,持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


  刘玉杰强调,要坚决扛起生态环保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大力推行“一线+闭环”工作法,加强宣传引导、注重多元投入、强化跟踪问效,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不断提升环境保护工作质效。


  胡明文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坚持久久为功、注重标本兼治,强化责任体系、采取过硬措施,以“不贰过”的决心抓好各类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持之以恒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城镇生活污水收集处理、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等重点工作,让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加快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阜阳。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