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支部:党员积分制为支部工作添活力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3-09-15

作者:

浏览次数:1992

近年来,国网阜阳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党支部以“党员积分制”为抓手,通过全方位考量的评分活动,量化党员考核指标,促进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和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

实施积分管理,量化党员考核。构建全体党员参与的党员月度量化考核积分制,分为月度、季度和年度三个统计周期。积分由基础积分、任务积分和奖励积分三部分构成,根据党员义务,从政治素质、规矩意识、权利义务、道德示范4类11小项组织评价,明确党员应达到的基本要求。从党员履职尽责、围绕中心工作开展考核,明确党员岗位职责,激发党员示范表率作用显著发挥,助推变电检修中心工作。积分评价从突出贡献、奖励表彰2大类5小项任务入手,激励党员干部创新发展、应对急难险重工作的热情,增强全体党员工作活力。

厘清积分流程,突出党员评价的客观透明。构建党员申报、党小组初核、支委会审定、党员大会公示的积分评价流程。按照月度量化考核积分评价要求,由党员个人申报“任务积分”和“贡献奖励”积分,党小组根据党员个人申报积分情况,完成上述两大项积分的初步核定,并完成对党员“基础积分”的评价,通过党小组会议审定党员月度总积分。党支部组织委员负责汇总党员月度积分,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审定党员月度积分。由党员大会通报分析月度党员积分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完成相关积分的公示。

应用积分成果,激发党员争先进位热情。党支部对党员积分成果实行党员积分的月度点评、季度考核、年度应用。月度对党员积分进行逐人点评,完成党员的月度成果分析评价,表彰鼓励积分前5名党员,帮扶积分后3名党员,抓住了关键少数。季度将党员月度积分纳入到员工季度绩效考核,实行党员积分和安全积分3:7的综合评价,为季度积分前3名党员设定党员先锋岗。抓好党员积分的年度应用,形成党员年度积分占比70%和场测评占比30%的综合评级机制,按照综合得分确定党员年度民主评定结果、推荐参加上级单位先进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评选。在党支部设置“进步奖”,对考核年度内积分上升位次较快的前3名党员颁发积分“进步奖”。

通过实施党员积分制,变电检修中心党支部活力迸发、党员干事热情高涨,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显著发挥,推动变电检修中心工作业绩节节攀升。“周海龙劳模创新工作室”被评为“第二届中国长三角地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试化验班荣获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工人先锋号”、阜阳市青年文明号、国网公司青年创新创意大赛赛金奖等荣誉,青年党员魏存金等人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安徽技能大奖、阜阳市企业首席技师荣誉称号,正持续为国网阜阳供电公司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