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委组织部:坚持“四个要素” 打造模范机关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09-21

作者:

浏览次数:2325

  今年以来,颍上县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组工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标准要求,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全面锻造过硬队伍。




  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组工干部的必修课,不断构建完善部务会示范引领学、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主题学、各科室研讨交流学、个人自主对标学的多层次多元化理论学习新模式,持续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载体,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持把“凝心铸魂”贯穿组工干部队伍建设全过程,组织开展“新时代组工大讲堂”活动,积极搭建锻炼干部的“业务讲台”,形成学习的良好氛围,引领组工干部深刻感悟思想伟力,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今年以来,已开展集中学习21次,交流研讨14次。


  坚持“固本强基抓党建”。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认真履行支部党建工作责任,支部书记带头履职,细化机关支部委员会职责,确保机关党建工作稳步向前。用好党建工作平台,动态更新党员信息,切实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今年以来,共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9次,党员大会4次,支委会换届工作已完成。


  坚持“求真务实提效能”。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为重点,以上率下发挥学习“头雁效应”,部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引领组工干部上台讲业务、传经验、教办法,持续提升业务能力。紧盯基层党建、干部、人才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定期开展组织工作调研,深入农村、社区、机关、国有企业、“两新”组织,在一线寻找问题短板,对共性问题进行分析论证,不断在调研中深化学习。坚持工作目标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行“月初计划、月中调度、月底盘点”工作推进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定期调度,全面提升工作效能。


  坚持“高节清风促廉洁”。突出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要求,坚决把“严”的标准、“实”的举措落实到组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定期开展廉政专题学习和谈心谈话,听取工作汇报,了解干部职工工作上的困难、生活中的困惑,及时为他们扫清顾虑,提振干事精气神,切实做到抓早抓小。在部机关张贴清廉机关标识标语,大力营造反腐倡廉宣传氛围,引导部机关干部职工建立干净的生活圈、清朗的社交圈,提醒组工干部严于律己、严守底线,推动清廉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涵养组织部门清风正气。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