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上县人民检察院:支部共建入社区 法治宣传增和谐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0-23

作者:

浏览次数:1706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全方位帮助辖区群众筑起防范高墙,近日,颍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党员干警到慎城镇尤岗社区开展以“增强老年人反诈意识守护人民群众养老钱”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党员志愿者进社区进行法治宣讲。




  活动中,针对妇女、老人等易受骗人群,检察干警着重对兼职刷单、投资理财、购物推广等诈骗手段进行深入剖析,并引用身边案例,释法说理,告知甄别办法,提高重点人群防范诈骗的“免疫力”。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预防养老诈骗等法律知识,让群众了解到法律与生活息息相关,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参与平安建设“双提升”工作,及时接听12340平安建设群众满意度测评电话。同时,干警和社区党员干部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提升社区工作人员的法律服务能力。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有助于在场群众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高法治素养,提升对诈骗手段的辨识能力,在辖区内为预防诈骗筑起一道坚固的安全防线,是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的一次新的尝试和有益探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