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二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

浏览次数:4937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大美无言》

宿州市委组织部、泗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讲述了原泗县地震台台长、地震监测预报高级工程师朱大美,甘居荒山40余年,默默无闻耕耘地震监测预报事业,在平凡而又寂寞的岗位上执着坚守,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刘邓大军在太湖》

安庆市委组织部、太湖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再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后,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经略中原的战略目标,重现了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革命精神,展现了大别山人民一心向党的红色情怀,歌颂了军民之间的鱼水深情。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迎春草》

亳州市委组织部、蒙城县委组织部、蒙城县立仓镇党委联合制作


  本片根据蒙城县通过“村民议事会”推动土地流转,发展乡村产业的真实事例改编,展示了通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美好前景。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4、《远山》

四川省南充市委组织部、仪陇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用纪实手法再现了四川省仪陇县建华村的党员群众在村党支部书记徐伟的带领下,通过十年如一日的努力,发展柑橘产业,让建华村从一个偏远山区贫困村转变为“四川省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故事。


5、《给甜瓜搬新家》

农业农村部制作


  本片讲述了河南省汝阳县乡土专家马明盼和河南科技大学教授陈双臣帮助甜瓜种植户解决瓜秧大量死亡的问题,介绍了根结线虫的危害和防治知识,以及甜瓜种植的正确模式。


6、《乡村治污记》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制作


  本片介绍了浙江省兰溪市针对落后养殖业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通过推广新型养殖技术,既实现水禽鱼虾的高产优质,又实现粪污的零排放的工作案例。


7、《国家水网将这样“织”》

水利部制作


  本片以微动漫的形式,简要介绍了《国家水网建设规划纲要》中的国家水网的概念、主要任务和工作目标等内容。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