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远程教育精品节目推荐(第四十五期)

编辑部

来源:安徽先锋微讯微信公众号

发布日期:2023-12-21

作者:

浏览次数:6788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远程教育学用结合实效,帮助全省基层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更便捷地掌握课件资源库内容,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通过安徽先锋微讯定期发布精品节目推荐以及最新上传更新节目单,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1、《迎客松下》

黄山市委组织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政治处联合制作


  2022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山风景区工作人员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本片通过纪录李培生、胡晓春的工作日常,介绍他们多年如一日坚守“黄山之巅”感人事迹,展现“凡人善举”的朴实初衷,树立可亲可近可学的身边榜样。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2、《红色芜湖》

芜湖市委组织部、芜湖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芜湖市档案馆联合制作


  本系列片分为《潮起中江》《风云激荡》《抗战烽火》《迎来解放》《江城新貌》《长江明珠》6集,主要讲述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和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芜湖人民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伟大历程。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3、《山沟里的中国“淘宝村”》

宣城市委组织部、泾县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以宣纸电商发展路径为主线,讲述了泾县李园村依托厚重的宣纸文化底蕴,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带领全村人民把小宣纸做成了大产业,生动展现了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擘画乡村振兴美好蓝图的具体实践。该片在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4、《学习二十大精神微课堂》

河北省委组织部、承德市委组织部、承德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系列片共5集,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报告主要内容等,采取生动鲜活的微动漫形式,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


5、《追光者》

湖南省委组织部、益阳市委组织部、桃江县委组织部联合制作


  本片通过讲述三位普通党员的工作事迹,展现了共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团结群众、坚守付出、无私奉献的品质。


6、《一个养殖大镇的环保路》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介绍了山东省沂南县苏村积极探索标准化生态立体养殖模式,通过推动畜禽养殖的新旧模式转换,帮助养殖户增收致富,走上了环保养殖的发展道路。


7、《小小花生米 “高”“深”大文章》

科学技术部制作


  本片主要讲述了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西莒格庄村党支部书记张道旺,依靠科技种植高油酸花生,让花生产业成为振兴乡村经济的主导产业,带领村民共同增收致富的故事。


以上节目

请通过远程教育终端站点

或安徽先锋网-先锋网视点播收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