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泉区:“三点发力”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3-12-26

作者:冯震

浏览次数:4340

今年以来,颍泉区围绕新形势下党员教育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创新教育载体、抓准分类施教、严格日常管理等方式,将党员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党员教育工作走深走实。

创新教育载体,为党员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将政治引领作为贯穿党员教育工作的“全过程”,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员教育培训的主线,系统推进党员思想理论武装培训,常态化开展党员教育。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教育等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全员轮训,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发展党员培训班”等班次。利用党员教育系列平台,开设“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课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及时跟进“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今天我来读”“今天我来答”及安徽先锋有声书系列活动,组织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政治理论补钙铸魂,练强内功。

抓准分类施教,增强党员经常性教育实效。聚焦党员整体普遍性需求和个体差异化需求实际,注重因人施教、因业施教,围绕中心工作、体现不同领域和群体特点开展党员日常教育。注重用好红色资源,建设网上四九起义微展馆,量身打造“微党课”,让广大党员了解党史、领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开设情景“微课堂”,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先进典型、专业技术人员等精心编写教案,利用“每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等,深入基层一线讲政策、解难题、话发展。针对流动党员教育难题,全面细致开展流动党员调查摸底,切实摸清流动党员数量、流动去向、外出时间、居住就业、履行党员义务、向流入地党组织报到等情况,充分运用先锋平台、公众号等平台资源,指导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建立流动党员微信群,通过网上学习、为流动党员寄书到家等形式,确保所有党员“不缺课”“不漏学”“不掉队”。

严格日常管理,规范党员教育平台管理服务。持续抓好管网用网规范化建设,常态化开展远教站点管理规范化建设,做好站点日常监管工作。充分利用远教站点优势,组织开展观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公开课系列视频、“第十六届全省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等活动,深入推动远程教育学用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有机结合。加强网络安全建设,依托第三方专业技术公司每月对网站进行漏洞扫描检测,确保网站安全。制定落实颍泉先锋网信息稿件和微信公众号文字稿件发布“三审三校”制度,实现错敏词即查即改,指导镇(街道、园区)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持续开展“万村网页”抽查工作。通过技术保障、人工抽查与制度保障确保颍泉先锋系列平台安全稳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