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委宣传部:持续擦亮党建品牌 推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

浏览次数:2529

市委宣传部坚持党建引领,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点,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持续擦亮“全员强‘四力’人人上讲台”党建品牌,以高水平党建助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高质量发展。

持续提高学习意识。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学习,丰富内容形式,拓展载体平台,增强学习热情,提升学习效果。邀请颍州区白行村(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闫永志作辅导报告,组织党员干部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纪念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等,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党员干部队伍党性修养的精神力量和干事创业的工作成效。

持续提升学习能力。以“千字文”练笔力活动为抓手,引导党员干部敢于动笔、以写促学、以学促干,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阐述观点建议、畅谈感悟体会,推动党员干部不断熟悉新知识、启发新思维、拓宽新眼界,在更高层面上找准定位、推动发展。《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作风大转变》《把握好主题教育四个关键点》《激发“日用而不觉”的力量》《让理论传播更鲜明更生动》等10余篇理论文章先后在安徽日报、江淮杂志、阜阳日报发表。

持续创新学习品牌。在“人人上讲台”微讲堂活动和“千字文”练笔力活动基础上,启动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会”,进一步浓厚学习新思想的氛围。紧跟核心、紧扣发展、紧盯目标,读书会每期确定1-3名主讲人、每人15分钟,交流学习感受。首期举办共有4人发言,部主要领导亲自点评,引导宣传思想文化干部不断学用新思想,做到政治站位跟上党性要求、思想观念跟上形势发展、工作内容跟上需求变化、应对风险跟上技术创新、自身能力跟上使命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