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老庙镇:打好党内组织生活“组合拳”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1-29

作者:聂彤

浏览次数:896

为进一步提升党内组织生活质量,颍东区老庙镇牢牢把握根本要求和关键环节,着力在制度建设、督查考核、责任体系上下功夫,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推进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抓责任体系,让组织生活信念“强起来”。老庙镇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作为“第一议题”常学常新,严格落实“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做到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两结合、两促进。

抓制度建设,让组织生活质量“实起来”。狠抓建章立制,把握党内组织生活政治性、严肃性的主题要求,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结合实际,选准主题,将组织生活开实、开好、开出成效,杜绝组织生活“走过场”,通过组织生活去“病灶”、补短板、转作风、强服务。

抓督查考核,让组织生活落实“严起来”。老庙镇扎实开展“六治”、违规吃喝等专项治理,紧盯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带头过“紧日子”,坚决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持把党内组织生活制度规范执行情况作为督察考核重点内容,对执行不严、落实不力的限期整改、严肃问责,确保党的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规范到位、执行到位。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