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启动

编辑部

来源:安徽日报

发布日期:2024-01-30

作者:

浏览次数:1082

  日前,省委组织部下发通知,部署启动全省农村党员冬训春训工作。各级结合实际,利用农村农闲和外出务工党员集中返乡的有利时机,分期分批进行,一般集中在2024年3月底前完成。


  据介绍,开展农村党员冬训春训是为了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今年的培训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教育引导农村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真抓实干、开拓奋进,积极投身农村改革、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贡献。


  通知要求,各地在培训中要打造“理论课堂”“政策课堂”“红色课堂”“法治课堂”“榜样课堂”和“技能课堂”,探索利用信息化手段,突出农村实际需求,创新方式方法,做到理论与实践结合,切实增强学习的吸引力实效性,在提升农村党员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的同时,帮助农村党员掌握实用技能,增强发展后劲。


  全省农村党员冬训春训由各市委组织部具体指导,原则上以乡镇(街道)为单位,根据不同群体党员特点,分期、分批、分片组织开展,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切实增强党员参训意愿,尽可能做到应训尽训。在开展集中培训、组织集体学习的同时,引导党员自学。


  通知要求,各地要注重整体推进,将实施农村党员冬训春训与开展党内组织生活结合起来,党员参加冬训春训情况要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和党员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与服务群众结合起来,组织党员积极参与乡村治理、矛盾调处、志愿服务等,引导党员在服务发展、服务社会、服务群众中强化宗旨意识;与开展党内关怀帮扶工作结合起来,通过走访慰问、结对帮扶等形式,帮助解决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的实际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