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开展2024年春季干部大培训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齐新亚

浏览次数:3503

一年之计在于春,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须有一支高素质的专业化干部队伍,临泉县从2023年10月组织开展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专门提出了“百名干部上讲堂、千名干部进党校、万名干部大学习”的百千万行动,大力提升全县干部队伍素质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2月23日,临泉县2024年春季干部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江利国出席开班式并以“全面提高七种能力,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开班辅导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飞虎主持开班式。

江利国指出,此次春季干部培训班是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的具体抓手,是干部培训“百千万”行动的开篇之举。通过集中培训,帮助广大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党的创新理论,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有关部署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增强工作干劲,转变工作作风,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新年度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江利国强调,一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核心要义。结合临泉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首要任务,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准确把握省市部署要求。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认真学习抓好贯彻落实。围绕建设“八个区域性强县”、实现“两个争创”,坚持“工业强县、产业兴城、项目为王”发展理念。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双招双引作为第一抓手,把做大做强产业作为主要支撑,把改进工作作风作为重要保障,谋实谋细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三要客观分析临泉县高质量发展现状。近年来,全县综合实力稳步提升、产业体系初具规模、社会事业不断进步、民生福祉日益增进、城镇建设日新月异、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临泉高质量发展中还存在不少短板和不足,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全县高质量发展形势,在肯定成绩中坚定信心,在直面问题中整改提升。抢抓发展机遇,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四要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素质能力。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需要全县每名党员干部练就过硬本领,着力提高这“七种能力”,即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真正扛起时代重任,不负人民重托。五要高效服务保障全县高质量发展。加强组织领导,树立鲜明导向,持续转变作风,严明纪律规矩,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江利国要求,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希望大家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和干事创业平台,树争先进位之志,鼓攻坚克难之劲,全面提升素质能力,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开拓进取、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八个区域性强县”,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临泉篇章!

王飞虎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要学思践悟,专心致志参加培训,集中精力潜心学习,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增强狠抓落实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以案为戒,深刻汲取教训,严格遵守学习培训和廉洁自律等各项纪律规定,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开班式前,参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强化正风肃纪》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