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卫生健康委:“三个有”推动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

浏览次数:2509

2023年以来,阜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工作机制、工作方法,通过“有力”“有为”“有心”,全方位引进、培养、留住人才,人才工作创新不断、亮点纷呈,人才环境持续优化。

在“引”上有力。为提高公立医院人才引进的质量,市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公立医院招聘考察工作的通知》《关于营造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公平就业环境的通知》等文件,召开“公立医院招聘政策答疑会议”“结构化面试模拟培训会议”“典型案例分析会议”等培训会议,对公立医院招聘条件设置、招聘方案报备、招聘考试实施、考察工作开展等环节进一步规范,鼓励公立医院尤其是三级公立医院招聘高学历人才。2023年以来,按照省委“人才安徽行”、市委“招才引智高校行”要求,市卫生健康委积极与各大高校尤其是沪苏浙医学院校“牵手”,组织公立医院重点是三级公立医院到上海交大医学院、扬州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中医药大学、蚌埠医科大学等医学院校开展“职等你来、奔阜而去”校园招聘推介活动,全市公立医院在“颍淮英才计划”引才奖补的基础上,拿出“真金白银”,从人员编制、住房补贴、科研经费等多方面提供保障,2023年共招聘硕士研究生逾300人,同比增长30%。

在“育”上有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市直公立医院新入职人员初任培训工作的通知》《市直公立医院选派赴沪苏浙跟班学习人员管理办法》等文件,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全面培养人才队伍。2023年以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7名同志获得市第十四批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称号,4名同志享受第二届市政府特殊津贴,2名同志获得第八批市高层次创新创业领军人才,3个团队获得第十一批市产业创新团队。会同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通过开展第二届“颍淮名医”评选工作评选“颍淮名医”50名;评选“健康阜阳”第五批高层次专业技术后备人才25名,并组织到华西医学院开展培训。2023年,全市通过卫生系列高级职称评审逾1000人,同比增长30%,高级职称晋升人数连续多年位居全省各市第一,八年保持大幅度增长。积极承办“阜创汇”职业技能竞赛,2023年以来市卫生健康委主办或承办职业技能竞赛24项,其中“一类赛”6项,“岗位练兵赛”7项,办赛数量超过过去三年之和;1196名选手参加比赛,经申报,已有30余名参赛人员获得“阜阳市五一劳动奖章”“阜阳市技术能手”“阜阳市青年岗位能手”“阜阳市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有力激发了广大医务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职业自豪感。

在“留”上有心。市卫生健康委坚持感情留人、待遇留人、事业留人,通过建立联系制度、提供编制保障、优化服务项目等方式,着力破解“留人难”问题,使人才在阜阳引得进、干得好、留得住。出台《阜阳市卫生健康委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加强党对高层次人才的思想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积极引导广大人才干事创业。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保障作用,以“三坚持”(坚持“分期分批”、坚持“一院一策”、坚持“公开公正”)为原则,“三到位”(组织谋划到位、宣传培训到位、监督管理到位)为目的,推动公立医院编制周转池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市公立医院周转池编制使用数量位居全省前列。持续拓展优化“颍淮优才卡”医疗服务保障事项,在全市10家三级医院设立“颍淮优才卡”服务点,为高层次人才提供导医、挂号优先、就诊咨询、名医解答、住院优先等综合服务,同时各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积极拓展服务事项23项,全力以赴打造栓人留心的人才环境。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