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袁寨镇:“三举措”抓紧抓实干部作风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杜晓曼

浏览次数:2791

为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激发镇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颍东区袁寨镇多措并举抓紧抓实镇村干部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闻令而动、主动担当、奋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

抓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常态化对镇村干部开展警示教育。紧抓每周工作例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通过学讲话精神、上廉政党课、看警示短片、通报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等教育形式,充分发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真正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融入镇村党员干部日常工作中,切实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思想防线,不断提高为民造福的自觉性和使命感。

抓制度建设,构建长效机制。完善《袁寨镇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健全考勤制度、值班值守、请销假制度等,以严明的工作纪律规范镇村干部日常行为,增强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和自我约束意识。由镇纪委牵头,严格按照规章制度,采取常规督查和联合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围绕镇村干部在岗在位、请销假制度执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等内容,常态化开展全覆盖式监督检查,全面准确掌握镇村干部工作情况,以常态长效的监督检查促进镇村干部树牢“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意识。

抓责任追究,严守纪律红线。完善作风建设责任追究制度,及时对督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按照责任追究制度制定相应的惩处措施,并印发督查通报,责令相关单位及相关责任人立即整改。对重点工作落实不力、进展缓慢的镇村干部在全镇范围内进行通报和批评教育,责令在镇村干部大会上作出深刻检讨,在“红脸”和“出汗”中抓实责任追究。通过持续有效地传导责任追究压力,进一步严肃党员干部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