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审计局:三个“坚持” 打造学习型机关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15

作者:

浏览次数:234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市审计局通过三个“坚持”,大力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

坚持领学促学,打造以上率下工作布局。深刻理解把握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定位,聚焦政治建设这个党的根本属性。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列为党组会“第一议题”,重点根据议题内容,安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分析研判审计工作,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坚持从严管理,打造支部坚强战斗堡垒。为压实支部直接教育管理党员责任,针对外出党员多、外出时间长的审计工作现状,及时在重大审计项目上成立临时党支部,具体负责党员教育管理职能,克服了审计人员外出审计时集中学习无法有效组织的困难。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内法规和全国、省市重点工作会议精神。依托被审计地方红色资源,赴红色基地渡江战役总前委孙家圩子旧址纪念馆、颍上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等开展党性教育,让红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将支部打造成基层战斗堡垒。

坚持创新载体,打造富有特色学习品牌。市审计局以建设完成的“三立书屋”为载体,开展“局长荐书”“好书我要读”、青年读书交流分享会等一系列“读书月”活动,读书会上青年干部互相分享推荐书籍,围绕读书所思、所想、所学、所获交流学习心得,畅谈读书感悟。通过读书分享,推动审计干部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增强职业精神、夯实专业能力,提高能查能说能写本领,同时对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提炼,打造特色亮点,为党建品牌建设夯实基础。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