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四举措”释放人才引聚新动能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3-19

作者:白彬 陆理宁

浏览次数:1621

2023年以来,颍东区以丰富人才招引载体、打造区级特色活动品牌为抓手,切实在打基础、挖潜力、聚生态、优环境上下功夫。

高位推动,凝聚“招贤礼士”的汇才共识。坚持把党管人才融入到人才工作全过程,持续发挥党委统一领导和统筹推动作用,及时调整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先后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议6次,研究部署人才工作,细化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条目式梳理任务清单。试行召开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加压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和区域人才协调发展,持续优化全区人才工作布局。加强人才招引针对性,战略调整全区主导产业结构,聚焦产业需求推动人才政策迭代升级,优化调整企业经营、教育、卫健领域人才政策3个,推动产业、人才双链并轨。

融合发力,树立“扫榻以迎”的求才形象。聚焦需求导向,依托品牌赛会活动,打造集聚高精尖缺人才的“强磁场”。先后举办首届长三角区域(阜阳·颍东)功能营养食品高峰论坛峰会、2023中国(阜阳)尼龙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等区域性人才交流论坛3场。挂牌成立颍东驻北京、苏州青年人才联络工作站、“接您回家”驻苏州工作站暨在外务工人员保障服务站,着力加强与颍东籍在外人才的沟通联络。加快长三角一体化人才融入,立足青年人才和技能人才等不同群体类别,先后邀请长三角地区在外人才近500人次参与颍东观摩推介。依托“专家下基层”“校地挂职”,分别在生态农业、化工新材料领域对接企事业单位开展技术指导,为产业发展注入智力动能。

靶向定位,打造“四方来才”的聚才品牌。深挖高校人才“蓄水池”,聚焦全区“3+1”产业链需求,在校招“黄金季”梳理106家优质企业294个招聘岗位走进高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先后赴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大学等11所省内外高校开展“招才引智高校行”活动12场,党政领导带头进校开展招才推介活动;做好高校人才常态化招引衔接,在安徽大学、苏州科技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等7所高校,选定校级“家乡推介官”7人,定期发布颍东招才动态,持续提升人才招引力。深化产学研合作,围绕化学化工、绿色食品等产业链条,先后与苏州大学、安徽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等23所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坚持区校战略合作揽才,挂牌成立安徽科技学院·阜阳颍东“校地人才合作基地”,持续打通人才供需渠道。

暖心服务,彰显“不遗余力”的留才理念。坚持人才需求本位,创新载体内容,构建“能力提升、创业交流、资源桥接、交友生活”四位一体的人才服务矩阵。先后组织实施春季“爱心”、夏季“清心”、秋季“实心”、冬季“暖心”“人才四季行”主题人才服务活动42场。春节期间,区镇联动开展以“共叙桑梓”为主题的情系家乡特色活动,明确乡镇街道联络员12个,悉心做好跟踪服务,持续增强外出返乡人才情感认同,释放强烈尊才爱才信号,活动期间累计举办新春座谈会,走访慰问返乡人才等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