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2023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浏览次数:2469


3月23日上午,2023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金刚到会指导,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方明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

会议现场听取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李方明逐一进行点评。111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市直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书记、县市区直属机关工委书记、“两代表一委员”代表、信访专员和群众代表进行了现场评议。

市委统战部、市交通运输局、市卫生健康委、市数据资源局、市城管执法局、团市委、阜阳农校、移动阜阳分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作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

王波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认真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把党建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环节,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阜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王波强调,市直单位党组(党委)要强化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实,必须做到四点: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践行对党绝对忠诚。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强基固本,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扎实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深化作风建设,持续提升服务效能。必须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深入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大转变的“1+4”实施意见,改进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抓实廉洁建设,为创建一流营商环境、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作出示范、当好表率。四要压实党建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牵住责制这个“牛鼻子”,扛稳主体责任、完善述职考核、建强党务干部队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真正做到敢抓善管、一抓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李方明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9”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责任担当,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合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