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

临泉县委组织部

来源:临泉县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郑晓晴

浏览次数:1890

4月1日,临泉县召开组织工作会议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县委书记江利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创新,不断推动全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临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上集中观看了关于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党员干部教育先进经验视频短片;书面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及全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县组织、人才、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有关具体工作、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干部监督及通报澄清正名有关情况。

江利国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组织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严把关口,规范程序,将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贯穿于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坚持从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等经济社会发展一线识别干部;坚持系统谋划、优化结构,大力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坚持选贤任能、人岗相适,把选人用人与发展所需相统一,适应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需要;坚持严管厚爱、激励作为,通过优化制度设计、审批程序,出台相关举措等方式,关心支持扎根基层担当作为,组织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江利国强调,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不断提高组织和干部工作质量。要全力打造“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树立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选用对党忠诚、素质过硬、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廉洁从政的优秀干部。要准确把握中组部“八个既看又看”识人选人要求。把准考察重点,改进考察方法,综合研判、科学评价,抓实抓细干部考核识别。要准确把握“八个坚持”原则要求。坚持德才兼备、注重实绩、合理搭配、人岗相适、能上能下、严管厚爱、激励作为、大抓基层的选人用人标准,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环境。要日常做到“八个常态化”,不断优化干部结构。做到教育培训、考核研判、专业选配、晋职晋级、谈心谈话、统筹培养、交流轮岗、调任选配常态化,强化干部日常管理,持续抓好能力素质提升。

江利国强调,要创新基层五项治理,深化党建促乡村振兴。推深做实“四事四权”“有事找书记”工作方法和机制,规范用好“村头群众会”“心理茶馆”调处模式,发挥好“一约四会”移风易俗机制,利用各方资源,统筹阵地,打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推动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推动各项举措落地见效。修改完善年度综合考核办法,突出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考核导向,组织好长三角地区党校学习,培养乡村组织干部队伍,加快选调生、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推动干部队伍年轻化、专业化。要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真正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优秀者优先,以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激励全县广大干部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