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市城管执法二大队党支部:“三个加强”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

浏览次数:2007

去年以来,市城管执法支队二大队党支部聚焦主责主业,把党建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领导,努力强化措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为大队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提供了有力地政治保证、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加强理论学习,夯实党员政治思想基础。二大队党支部坚持把理论武装放在首位,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头道工序,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创新理论,做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加强廉政建设,筑牢党员拒腐防变堤坝。二大队党支部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大队负责人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一岗双责”,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任务清单进行细化分解,将任务落实到岗位,责任明确到个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注重运用反面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教育引导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增强党员拒腐防变思想意识,切实筑牢党员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让“三不腐”成为工作常态。扎实开展党员违规吃喝、酒驾醉驾、经商办企业、兼职挂证、公车私用等专项整治活动,督促责成党员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树立和维护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加强支部共建,激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大队党支部注重支部共建工作,2023年4月份、6月份先后与市园林处绿化大队党支部、市审计局机关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先后来到阜阳“四·九”烈士起义纪念馆、阜阳博物馆等地,共同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走进阜阳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员活动日。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和提升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热情,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