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张寨镇:离乡不离党 上好流动党员必修课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09

作者:刘云峰

浏览次数:1644

  针对流动党员“去向难掌握、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三大难题,阜南县张寨镇积极探索流动党员教育管理新模式,通过精准摸排、组织培训等方式,确保流动党员应训、尽训。

  健全联系机制,确保流动党员不失联。通过入户走访、电话联络、微信询问等方式精准摸排,建立流动党员动态管理台账。通过流入地日常管理和流出地跟踪管理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流动党员踪迹明确,时刻能与组织保持联系,问题有组织解决,困难有组织帮助。建立“一对一”“一对多”专人联系机制,了解流动党员思想动态和生活、工作情况,加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利用信息技术,确保流动党员不掉队。利用“学习强国”、先锋系列平台等新媒体载体,为流动党员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学习机会。每周在微信群、QQ群等社交媒体平台上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和党史学习教育,定期推送学习资料和政策解读,使流动党员能够随时随地接受党的教育和管理。

  注重教育培训,确保增强四个意识。针对流动党员的实际情况和需求,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计划和方案。利用节假日流动党员返乡时机,组织开展培训会、专题讲座、座谈会、组织实地考察等,引导流动党员深入学习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增强他们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强化制度管理,确保发挥学习实效。建立完善考核机制,加强对流动党员学习的引导,确保他们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同时,对于表现优秀的流动党员及时给予表彰和奖励,激发他们学习热情和积极性。引导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的组织生活,加入党员志愿队伍,用理论指导实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为群众服务中提升实践能力。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