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界首市:“三个聚焦”助推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质效双增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4-04-11

作者:卢敏

浏览次数:2110

近年来,界首市认真落实《公务员考核规定》,探索新时代精准有效的考核方式,在分类施策、程序规范、结果运用三个方面聚焦发力,助推公务员年度考核工作质效双增。

聚焦分类施策,细化考核指标。根据《公务员考核规定》等相关文件,出台《界首市公务员考核办法》,成立由各相关部门分管领导、业务骨干组成的考核工作领导小组,形成各相关部门在考核工作中的合力。注重提高考核指标的精准性和可操作性,立足不同类别、岗位公务员特点,分类细化考核内容、量化考核指标,从德才表现、工作实绩、群众评价等方面进行多角度测评,以各指标权重赋分为关键环节,切实考准考实公务员年度综合表现。

聚焦程序规范,优化考核环节。严格执行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控制在20%以内的要求,采取“平时考核+民主测评+集体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对各类别公务员进行分类比较、综合研判。加强与纪检监察、公检法、审计等部门密切联系,将公务员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组织处理、行政处罚等情况与公务员年度考核等次评定挂钩,作为重要参考依据。建立健全考核监督举报机制,加强社会各界对公务员考核全过程的监督,确保考核结果公平公正,经得起检验。

聚焦结果运用,激励担当作为。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加强正向激励,将公务员年度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职级晋升、提拔重用的重要参考依据,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于年度考核优秀人员进行嘉奖,对连续三年考核优秀的公务员记三等功,并给予适当的奖励。2023年,在年度考核中涌现出244人次获评优秀等次,91人次记三等功,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