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多措并举”锻造过硬青年党员队伍

市直工委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

浏览次数:1467

        近年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坚持把加强青年党员队伍建设作为夯实基层党建的重要抓手和推进公司业务发展的重要支点,从“学”“管”“用”三个方面下功夫,聚焦源头储备、能力提升、教育管理、作用发挥,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有素质、勇担当的青年党员队伍,确保公司后备力量实现“量质齐升”,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蓄好“源头活水”。

        突出“学”字强党性,强化素质提升。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不断加强青年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制度、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充分利用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青年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围绕理论“讲”、结合实践“习”,严格落实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通过开展读书班活动,采取自学、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方式相结合,深入开展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推动党的重要理论学习“走新”更“走心”。2023年以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16次,召开主题党日活动15次,书记上党课10次,青年党员读书班8期,为青年党员发放各类学习教材180余册,引导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突出“管”字强定力,塑造优良作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注重青年党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实施培养联系人“老带新”培养机制,采取聊天谈话,提升党员的思想政治觉悟,提升自律意识,推动党员干部日常管理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组织员工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警示全体员工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同时组织员工“零距离”旁听“危险驾驶罪”案件庭审,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2023年,公司共开展6次警示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公司以常学习、多警示、勤荡涤等形式,在春节、清明节、五一等重要节假日前在公司QQ群、微信群发送廉洁信息,做到及时提醒,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持续开展好警示教育,全力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突出“用”字强能力,注重一线锻炼。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党委坚持把基层一线实践作为青年党员成才成长的“练兵场”“大舞台”,紧紧围绕青年党员作用发挥,通过“双向选择”,鼓励青年党员到区域,到基层一线锻炼,并结合青年人才专业特长和岗位经历精准匹配锻炼岗位,为青年党员营造全方位、多角度的成长锻炼环境。公司党委还积极引导青年党员参与到基层治理之中,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基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铁塔人的社会责任担当。同时,公司探索“请进来+走出去”的锻炼模式,引导青年党员参与到基层治理之中,把党建的触角延伸到基层。截至目前,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共计引导25名青年党员在基层开展文明创建、无偿献血等志愿服务活动33次,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提供服务10余次,协助基层解决邻里纠纷、“飞线充电”等问题4个,有效践行了国企担当。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