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强化万村网页积极效用不断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宣传力度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8-09-07

作者:

浏览次数:9528

今年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积极运用万村网页平台,进行基层党建工作和党员活动信息实时更新,在推动万村网页标准化建设的同时,将其作为基层党员干部信息摄取的主要途径,不断扩大基层党建工作宣传力度。

一是突出人员管理。街道和辖内各社区各明确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本地先锋网管理工作,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行信息更新,内容主要包括基层党建、工作动态和图片新闻等,真正做到工作内容全覆盖、信息上报及时有效。

二是提升信息实效。按照信息早发现、早收集、早报送的原则,要求各单位所报信息必须实事求是,尊重客观,符合实际,文字表述准确,用词严谨、分析恰当、数字精确,确保信息不失效、不误报、不漏报。同时街道加强激励机制,努力提升全处信息上报工作的质量。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在万村网页建设的过程中,街道相继研究出台了万村网页管理制度、信息更新制度、信息员工作职责等,同时街道统筹进行信息审核,依托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推动万村网页管理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四是注重定期考核。街道把万村网页建设作为基层党建标准化建设考核的重要内容。每季度开展绩效考核时,从万村网页栏目设置规范、内容丰富实用,信息及时准确,操作访问便捷、特色栏目建设、信息上报数量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排出优劣,进行奖惩。

五是夯实业务培训。街道每次召开组织委员工作会议时均对社区网站管理员进行培训,对网页的架构设置、模块管理、信息上报更新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不断提高网站管理维护水平,为网站更新维护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六是强化设备运行。街道和社区明确由接收站点的管理员对设备负责保管、使用、保养和检修。每半年清查核对一次,如有遗缺,严格按照上级远程教育部门要求,经批准后,进行妥善处理。当社区两委换届发生管理员变动时及时上报,并顺利做好交接。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