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以考促学开展党务理论知识学习与竞赛 ,太和县全面提升党务干部业务水平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04

作者:

浏览次数:4586

为全面提升全县党务干部的业务水平与素质,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党性修养。太和县七个方面开展理论学习和党务干部业务练兵活动。

一是组织学习。各基层党组织利用中心组理论学习、“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内关怀帮扶办法》《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并开展学习研讨,分享学习心得。

二是知识竞赛。本着“以考促学、以学促用、学用结合”的原则,开展四个规章制度学习情况知识测试。乡镇党委和县直单位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进行业务知识测试。在此基础上,乡镇党委和县直工委每个系统党委分别推荐4人参加全县统一测试。根据考试成绩评选出乡镇前6名组成2个队,县直机关工委负责推荐4个队,参加全县知识竞赛。

三是网上竞答。在太和先锋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四个规章制度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根据参与答题情况每周确定一定数量的获奖参与者,给予一定的奖励,进一步扩大四个规章制度的影响力,增强学习实效。

四是对照检查。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认真对照四个规章制度要求,对所属基层党组织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立行立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并形成落实四个规章制度工作情况报告,工作情况报告县直单位报县直工委、乡镇(开发区)报县委组织部。

五是业务培训。开展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和县直系统党务干部业务培训,提升全县党务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党性修养。

六是党课大赛。各乡镇党委、县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书记精心上一节党课,并以乡镇和县直为单位组织所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开展创新党课大赛。每乡镇择优推荐1名、县直机关择优推荐5名党组织书记参加全县组织的决赛,评选出10个优秀创新党课。

七是成果检验。通过讲党建故事、上党课、设计党组织活动方案等方式,开展乡镇党委组织委员、县直系统党委班子成员业务大比武,评选出全县10佳党务干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