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界首市:“一访一问”总关情

界首市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陈慧纷)

浏览次数:5513

“大爷,您反映的需要安装路灯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您还满意吗?您看,还有什么问题需要我们解决的?”界首市规划局人员正在包联村界首市王集镇秦庄村开展大走访活动。

“满意满意很满意,感谢党和政府!这样一来,我和老伴夜晚出去串个门,散个步就方便多了。”界首市王集镇秦庄行政村陈老庄自然陈振伦激动地与来走访的市规划局人员交谈着。

深入群众中去,关心群众疾苦,问询群众诉求,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解决落实群众的生产生活难题,在扎根群众当中寻找初心、找回初心,在服务群众之中聚集使命、完成使命,不断凝聚全市广大干群发展共识。这就是安徽省界首市大力推行“进千企、访万户、惠民声、聚民心”大走访活动,通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一访一问”,打通了服务联系基层群众“最后一百米”。

“一访”知民情

“大娘,您家有几口人?家里主要收入是哪些?”

“您在生产和生活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干部来解决?”

大走访活动中,全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到基层一线,深入到群众之中,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市几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带头,各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各部门上下联动,以“组团”的形式进行全天候、全过程、全方位的“一访一问”大走访活动。走访中,坚持与群众一对一、面对面、心贴心促膝交谈,亲切交流,深入探讨,详细了解群众生产基本情况、生活收入状况和具体诉求,关心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疑答惑。

“一问”听民声

“大爷,您对咱村的路啊桥啊等一些基础设施建设有什么意见建议?”

“您对我们包村工作还满意吗?希望我们干部怎么做?”

大走访活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在听取群众心声和呼声过程中,查找工作不足和短板,收集群众反映的各领域意见建议,全面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求,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同时,积极开展面对面政策宣讲、座谈交流、思想分享活动,通过思想碰撞,与群众产生共鸣,消除干群之间隔阂,凝聚干群合力,促进社会发展。

“一访一问”惠民生聚民心

路灯需要安装、道路需要修建、残疾证需要办理、困难群众需要救助、贫困户需要种养殖技术……一个个问题被排查上来,一条一条意见建议被收集上来。

为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界首市针对走访摸排出的各类问题、群众反映的相关问题、收集的各类意见建议,定期进行梳理汇总,分类建立整改台帐,以“问题交办单”形式及时移交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落实,限期完成,盘点销号,确保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所有问题、所有事情都落到实处。

目前,全市参与大走访活动的党员干部累计已达100300余人次,走访群众55850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0100 余条,梳理问题14600余个,为群众办实事13100余件。

“一访一问”大走访活动中,界首市市、乡(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用脚步丈量与群众之间的感情,用实事好事的落实拉近与群众之间的关系,用务实肯干的作风推动社会发展,把身子沉下去的同时惠及民生凝聚民心,赢得了广大干部群众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