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和县旧县镇:多措并举,强化“一抓双促”

太和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

浏览次数:2108


为着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太和县旧县镇以贫困村出列、贫困户脱贫为目标,稳抓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乡风文明、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脱贫质量。

一是抓好基层党建引领,助力高质量脱贫。镇党委抓住2018年村(社区)“两委”换届为契机,进一步选优配强了村“两委”班子。同时,充分发挥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规范组织生活、强化制度建设、党员模范带动,进一步规范了贫困户识别、退出程序,完善了结对帮扶机制,为高质量脱贫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是抓好文明乡风建设,助力乡村振兴。为了实现乡村振兴与脱贫攻坚的无缝对接,该乡以培育文明乡风为抓手,进一步完善了12个村的村规民约。同时,不断强化扶志宣传力度,对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了多次文艺下乡活动,着力丰富乡村精神内容。

三是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助力稳步增“收”。镇党委抓住地理优势,充分利用旧县镇农业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镇党委以双创园、食用菌产业园为产业核心,以村(社区)农业种植配套为辅,打造优势农业品牌,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对周边的贫困户实现了两个以上的产业增收措施覆盖,贫困户“造血”功能得到了进一步增强。

四是抓好基础设施改善,助力幸福提升。旧县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不断完善基础设施,2018年实施了7.696公里农村畅通工程,对全镇的165个自然村进行了环境整治,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攀升。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