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东街道集中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1-26

作者:张涛 张润泽

浏览次数:4225

按照县委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11月23日上午,城东街道集中观看《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旨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街道党工委书记荣艳丽主持观看并作总结讲话。街道全体干部、各社区两委干部参加。

《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是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和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摄制,该片以严守“六大纪律”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主线,重点选取了近年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有关地区纪委监委查办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过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走向腐败的心路历程和犯罪轨迹进行深刻剖析,揭示了腐败给党、国家、社会和家庭带来的巨大危害,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

《叩问初心》分“信仰之失”、“贪欲之害”、“围猎之祸”三个部分,选取了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每一案例深刻挖掘忏悔人违纪违法的思想根源,对他们初心蒙尘信仰积垢、政治底线失守、严重违纪违法等问题进行了剖析点评,发人深省、令人深思,使每位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

观看结束后,荣艳丽要求,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从自己的岗位出发,严格自律,坚守廉洁底线,叩问初心,牢记使命,模范带头遵守和执行党纪党规和法律法规,筑牢理想信念的根基,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不断推进建设城东街道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荣艳丽强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心聚魂,始终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扎扎实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荣艳丽强调,要树牢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廉洁自律,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增强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深刻检视、举一反三,不断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