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卫生健康系统召开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浏览次数:6043

12月27日下午,颍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全区卫生健康系统2019年度党建暨党风建设廉政工作会议。委党组成员、党委委员,委机关各股室负责人、各二级机构班子成员,市肿瘤医院和市七院班子成员及重点科室负责人,各社区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班子成员、会计、公卫办主任共计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宣传片,各医疗机构党组织上报书面述职材料,其中5家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波通报了《颍东区卫生健康系统五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的通报》。

区纪委派驻区委办综合派驻组组长李雪涛作了《以案示警 廉政护航 促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讲话,对警示教育宣传片中内容作了解读,并结合卫生健康系统实际,对2016年以来卫健系统案件情况进行剖析,同时对卫健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认真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二是加强对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的监督管理;三是强化廉政教育,积极推进标本兼治;四是严于律己,带头做廉洁自律的表率。

委党组书记、主任任卫锋指出目前党建和党风廉政工作仍存在一定问题:一是医院领导重业务轻党建的思想比较突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抓党建工作流于形式;二是党内组织生活缺少创新意识和手段,对党员的吸引力和凝聚力不够。三是部分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政治站位不平衡,上热中温下冷,个别干部“慵懒散”、不作为、慢作为,医护人员过度检查、签履约不实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仍一定程度存在,治理仍需以狠劲持续加大力度。并对2020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开创卫生健康事业新局面;二是牢记宗旨,争做先锋,充分发挥卫生健康系统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三是加大力度,夯实基础,不断提高卫生健康系统党建工作水平;四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