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四提高”扎实做好党员统计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19-12-31

作者:

浏览次数:5262

党内统计是为党的建设提供科学决策依据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重要工作。为保证党员统计年报的数据准确真实,颍东区河东街道“四提高”确保做到党员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完整。

一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及时性。河东街道党员人数较多,党员流动性较大,为有效推动工作,街道组织对党员关系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及时核对人员变动情况,准确更新党员最新的调整信息,为搞好2019年度党内统计工作打好基础。

二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准确性。坚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全面核实年度街道党员发展、转接、岗位、流动、奖惩情况,确保及时掌握党员信息和数据动态更新,并将有关信息录入全国党员信息统计平台。同时对党费收缴、党员评议、党员培训等信息进行适时维护,从根本上保证系统党员信息真实准确无误。

三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全面性。为了保证党员统计数据信息无死角、全覆盖,及时将今年的党员统计总数与上一年度的统计数据进行对比,与党员数据库内信息进行核对。针对街道铁路支部和非公企业支部党员,组织办通过打电话等方式联系后,及时将需要变更的有关信息进行更新,并告知提醒有关党员在工作单位发生变更后须及时将党员组织关系进行转接,做到在岗党员、退休党员和流动党员人数信息全覆盖,无漏统、漏登、漏维护现象发生。

四是提高党员统计的完整性。对录入的信息进行认真审核,在完成大量基础数据的录入后,在对信息完整性进行校核无误后,对直统后的报表,核对报表中表内表间关系,确保党内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完整、翔实,并随时按要求对数据进行修正和补充,确保数据完整。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