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泉区中市街道召开成立工业园社区“大党委”筹备会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09

作者:李悦

浏览次数:6145

为积极适应新形势对城市基层党建的新要求,完善基层治理体系,统筹驻区单位资源,推进共驻共建,实现资源共享,1月7日,颍泉区中市街道工业园社区召开大党委筹备会,联合辖区各单位积极推行“大党委”工作机制。会议邀请了颍泉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宗伟,阜阳市第七高级中学、阜阳市第十九中学、阜阳市第二实验小学、颍泉区早期教育幼儿园、颍泉农商行泉颍支行、中市街道泉颍派出所驻工业园社区负责人参会。

会上,中市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宫帅带领大家共同学习《关于成立工业园社区“大党委”的实施方案》及社区大党委各项工作职责和制度,明确大党委的领导职数、产生方式及主要职责,确定建立社区大党委党员代表大会,要求各单位按照分配名额选举或推荐确定党员代表。

随后,各驻区单位交流发言并表态,各单位纷纷表示将按照方案细则及工作要求,以共同需要、共同目标为纽带,积极配合社区大党委组建及日常工作开展,对照各单位资源优势及需求清单,加强邻里单位沟通,充分调动各单位在职党员为社区服务的积极性,做好共驻共建活动。

最后,中市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付新军总结发言,推进社区大党委工作,一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通过联合共建,明确了联合单位党支部及党员的工作要求及服务需求;二是城市发展进程的必然需求,通过整合资源优势和人才优势,进一步推动工作融合和服务融合;三是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必然要求,能够提供给群众更全面、更便捷的服务体验,大大提高群众满意度。付新军希望各驻区单位能在单位内部积极做好宣传,按照方案要求尽快推动落实,确保服务工作常态化开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