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河东街道“四举措”全面加强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1-21

作者:

浏览次数:4244

2019年以来,颍东区河东街道党工委注重加强班子建设,紧紧盯住干部、党员和群众这三个党建工作主体,通过强有力的制度措施,做到了干部先带头、党员树榜样、群众得满意的良好效果。

一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标准,落实“三会一课”、民主集中制、“一岗双责”等制度。现社区“两委”干部63名,平均年龄为42岁,大专以上学历达45人,其中2名辖区企业党员进入“两委”队伍,3名退役军人进入“两委”队伍,同时加强后备干部培养,目前已建立20余人的社区后备人才库。

二是加强党员发展、教育和干部培养工作。严把“入口关”、严格“教育关”、畅通“出口关”,2019年,共发展预备党员8名,转正党员7名,开除党籍2名。坚持在发展建设一线、急难险重任务中摔打队伍、历练干部,年度向组织推荐、提拔副科级以上干部2名,其中80后1名。

三是深入贯彻践行一线工作法。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四项活动”,认真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坚持将“一线”调查研究落在基层实处,同时在检视问题过程中,认真分析工作中的短板,思考下一步工作思路,为基层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

四是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街道党工委切实承担起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了一套督促检查制度,做到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推行党务居务公开、组账居管,创新事前、事中、事后的三级监督管理机制。严格按照落实“八项规定”、“反四风”等要求,实行责任追究,坚决奖优罚劣,切实解决“为官不为”、“廉而不勤”等问题。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