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党旗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冲锋——颍泉区闻集镇在坚决打赢疫情防疫狙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

颍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01

作者:李小柯

浏览次数:4361

“我是一个党员,一个军人,正是“打仗”的时候,喜事等仗打完了再办,爱情越熬越浓,都各回各家,别给国家添乱”颍泉区闻集镇刘小寨村退役军人陈兴国(化名)劝说前来贺喜的亲朋好友。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闻集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的为民情怀,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科学防治,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守牢初心、勇担使命。

带头冲锋、关口前移。广大党员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到防控疫情卡点斗争第一线,在全镇卡点充当骨干力量,坚持外防输入和输出,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最严密的输入和输出安全防线。全镇设置党员宣传卡点52处,卡点参与党员113人,严格对进出车辆、人员逐一登记、监测体温、宣传政策,鲜红的党旗飘扬在卡点疫情防控第一线,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

主动参与、双向包保。党员带头,发挥网格优势,全覆盖摸排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逐一排查登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对湖北返乡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状况实行动态监控,实施镇村干部和医务人员“双网格化”包保制度,党员干部带头包保,联防联控。创建返乡人员暖心群,提供热心帮扶、健康教育、心理疏导,为居家隔离的人员送去组织的温暖;建立自然庄村民群,为广大群众宣传教育、排忧解闷、沟通交流,全方位提供防疫保障。全镇37名党员参与包保湖北返乡人员74人,暖心群和村民“拉呱”群实现村庄全覆盖。

组织引领、全力保障。闻集镇各党组织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党员干部靠前指挥、扛责在肩、落实于行,全力扎牢人民群众生命线。党员带头取消红白喜事19场,关闭经营商店等场所107个。镇巡查组和督查组不间断到村进行巡查督查,现场反馈发现的薄弱环节,着力补齐防疫工作短板弱项。竭尽全力做好物资后勤保障,做好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的自我防护工作,保障党员干部和医护人员身心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