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城关街道:战“疫”、扶贫两不误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5

作者:城关街道

浏览次数:5266


疫情防控不容懈怠,产业发展更不等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又正值农业生产的重要时节,城关街道按照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两手抓的总体思路,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打好疫情阻击战,下好扶贫先手棋。为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委、市委、县委安排部署,城关街道组织开展贫困人口外出务工意愿、就业服务和产业发展需求摸底统计工作,为今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城关街道需摸排贫困户1383户,目前已摸排贫困户393户。

灵活帮扶暖人心,了解情况消隐患。结合疫情防控形式,城关街道组织全体帮扶干部转变工作方式,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方式,定期与贫困群众取得联系,积极宣传防疫知识,了解贫困群众基本生活供应保障、生产生活情况和就业需求情况等,及时解决困难问题,消除隐患。目前城关街道已为贫困户免费配送生活、防疫物资300余次。

全面统筹促就业,平安脱困笑开颜。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电话等方式全面开展就业岗位征集,积极了解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和计划开工时间,符合开工条件的及时复工复产做到防控生产两不误。截止目前,在做好消杀防护,员工安全检查的同时,城关街道复产企业9家,复工上岗84人,其中吸纳贫困户就业1人。

不获全胜不收兵,绷紧战疫高压线。目前疫情蔓延势头得到初步遏制,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的抗疫成果来之不易,对疫情的防控必须不获全胜绝不能放松。“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城关街道全体党员干部将继续坚定信心信念,积极做好群防群控,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恒心,誓与疫魔斗争到底,将防控坚持到底。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