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南县委召开常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

阜南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梁言明 孙慧云

浏览次数:2729

  2月26日,阜南县委书记崔黎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云川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阜南县疫情防控工作由于行动早措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当前疫情防控仍处在最吃劲的时候,不可掉以轻心,要在明确全年发展目标的基础上,把抓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经济社会发展统筹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当前的工作重心仍然是疫情防控,必须要有打长远仗、持久战的心理准备,把控好各个环节,强化管理与疫情相关的少数人、教育引导大多数人在保障生产生活的基础上,做到不聚集、不聚餐。党政部门还要加大对餐饮、娱乐等公共场所的管理力度,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的后半段做得更实。与此同时要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抓防控不忘抓发展,一要抓好本地企业的复工复产,确保规上企业、建筑企业、扶贫车间、金融等商业企业月底前复工开工;二要为劳务输出做好服务保障,发现储备技能人才;三要通过采取提醒单、调度、明确帮扶措施等方式,解决实际问题,强化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工作要细化措施,掌握情况,采取提醒单、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等办法,把工作做得更细一些、更稳一些,确保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不掺假、真完成。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当前各项工作任务,严明工作纪律,心怀大局、想大事、看长远,服从指挥、步调一致,不允许在工作中打折扣或抢跑,越是关键的时候越要守规矩守纪律、越不能放松,时刻绷紧责任之弦,并调配好人员精力,做到抓疫情防控不松劲,抓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不放手。

  会议通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情况并作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