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驻村工作队“三精准”确保扶贫车间顺利复工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

浏览次数:3448

在疫情防控期间,阜阳市颍州区三十里铺镇驻村工作队勇于担当,始终坚持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当前,企业大面积复工复产,特别是扶贫车间复工复产,工作队迅速转变身份,聚焦主业主责,以“三个精准”确保扶贫车间顺利开工。

精准指导,为企业复工创造条件

高楼村成立以第一书记为组长的扶贫车间复工专班,专职负责扶贫车间复工工作,复工专班驻守扶贫车间,精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完善相关证明手续,确保企业顺利通过审批;精准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指导企业建立防控方案、消毒测温、分散就餐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企业安全高效复产。


精准摸排,为企业解决用工难

三十里铺社区驻村工作队针对扶贫车间用工难问题,逐户摸排贫困户劳动力情况,从年龄到身体状况,详细记录,对于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询问就业意向,引导贫困户就近到扶贫车间就业。


精准对接,企业和扶贫户实现双赢

在企业复工过程中,驻村工作队指导企业与相关审批部门实现精准对接,快速办理了审批手续,为顺利复工创造了条件;引导企业与贫困户的精准对接,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同时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增加了收入,实现了企业与贫困户的双赢。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