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当好“三大员”做到“三严格”推助商贸企业有序复业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7

作者:韩笑

浏览次数:3156


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临泉县各商贸企业陆续按下复工复产“快捷键”,一场场企业“复工抗疫战”也随着集中打响,近日,商务粮食局在抓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一线,以当好“三大员”以“三严格”助推商贸企业有序安全复业。


当好“审批员”,严格审核审批。按照“一手抓疫情,一手抓经济生产”的要求,分行业,分时段有序推进企业恢复营业。一是建立复业企业包保责任制,对于复业企业明确单位包保人,直接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明确企业复业所需要的上报材料。二是简化审核审批流程,对企业复业材料严格复审,限额以上企业审核通过后交由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企业复业组审批,其他企业审批后下达复业通知书,以严谨的工作态度,严格的审核机制,把好企业复业最后一道关。

当好“监督员”,严格监督管控。成立6个工作组,对全县28个乡镇、街道、经开区复业企业加强日常监管,指导复业企业对防疫防控责任、措施的落实。查验企业疫情防控、员工返岗、复业准备等详细情况,督促落实防疫和健康管理措施,严格执行测温、登记、消杀等制度,对返程返岗人员开展全面健康排查,严禁“带病返岗”。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企业整改落实,促进企业严防控、保经营、稳发展。

当好“帮扶员”,严格落实保障。加强与企业的交流,了解企业复业期间遇到的难题,并进行针对性解决。一是为群众生活必需品物流运输提供保障,加快运输车辆通行证的办理速进度,截至目前已办理108张通行证;二是帮助复业企业保障防疫物资供给,向上级部门协调,为复业企业提供防疫物资,同时主动为复业企业寻找防控物资供给企业,为之牵线搭桥,拓宽复业企业购买渠道,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截至目前,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临泉县已有66家限额以上企业恢复营业,其中商超企业(含超市、商贸物流)59家,宾馆7家,另有7家快递物流企业已经恢复正常营业。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