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泉县供电公司:千方百计保供电,党员战斗在“疫”线

临泉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李文心

浏览次数:3171


“各位党员,现在把值班表发出来,请参与供电保障的党员带头值班,从明天起,所有值班人员要吃住在所,全面承担起到户维修任务,以保障全镇供电安全!”2月7日,县供电公司姜寨供电所党支部党员微信群里,党支部书记周琅琳发出了一份疫情期间值班表。支部党员看看消息后纷纷报名,主动要求参加疫情期间抢修工作,并表示坚决完成任务。

“收到,坚决执行党的指示。”

“收到,服从党的安排。”

……

当值班表发到党员微信群里后,党员纷纷响应。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电力保障,县供电公司采取乡镇供电所人员最小化配置,定期轮换,尽量减少人员接触。

“我们不是医务人员,但是我们要保障供电,那么多人都响应国家号召宅在家里,如果断了电,家里肯定就宅不住了,进而影响整个疫情防控工作,我们也是党员,这个时候,不上什么时候上!”周琅琳说道。

除此之外,保障疫情防控医疗机构可靠用电更是供电部门重要职责。老集镇卫生院因疫情防控需要,急需给新病区进行供电。2月7日,一条微信消息发布在县供电公司三环分公司党支部微信群里。抗击疫情,保障用电就是命令,三环临泉分公司党支部立刻行动起来!开展工程预算、布置材料准备、组织施工力量、下发防护用品和施工车辆消毒、落实安检措施……

“预算完成”、“材料准备完成”、“施工队伍已组成”、“车辆和防护用品已准备好”、“安全措施已核查”,短短两个小时后,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顺利完成。

第二日,老集医院施工现场,一面鲜红的党旗迎风飘扬,三环临泉分公司党支部小红帽党员服务队正在紧张而有序的开展施工。由于卫生院配电房面积狭小,不利于机械作业,在地下敷设150余米4*150低压铜缆时,党员服务队员们无法采用机器作业,为节省时间,他们采用“笨”办法,用肩扛、用手拉,硬是让三根4*150低压铜缆顺利穿过地上建筑物,向配电箱延伸……

哪里有疫情,党徽就在哪里闪光。县供电公司各党支部还积极发挥支委会议事协调作用,对防疫物资采购分发、疫情知识宣传、个人防护教育和值班纪律等工作定时进行总结,及时安排下阶段工作。针对疫情期间员工可能出现的思想松懈和情绪变化,各党支部支部书记、委员定期通过微信、电话、工作交流了解员工思想变化,做好谈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及时发现员工存在的困难,鼓励党员疫情期间坚守岗位,勇于担责,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