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修我甲兵,与子偕行——颍上第一医院抗“疫”纪实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2-28

作者:陆佩知

浏览次数:4783

  2020年春,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短短10多天,颍上县已陆续发现10余例病人。一个确诊病人有多名密切接触者,每个密切接触者都需要一个单独房间进行隔离。很快,全县各家医院床位告急。

  组建医疗先锋队,深夜驰援颍上。1月28日,大年初四,远在300多公里之外的江苏省泗洪县的颍上第一医院的领导层获悉了颍上疫情。作为一家尚未装修完毕和没有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民营医院,颍上第一医院本可以置身事外。然而,董事长宋仁魁认为,为政府排忧、为百姓解难是民营医院义不容辞的责任。他立即组织医疗先锋队,深夜十一点从泗洪出发,驰援颍上,于凌晨两点到达医院。两天后,院长宋体松带领医院所有的泗洪籍员工也返回颍上,正式投入抗击疫情的战斗。

  齐写抗“疫”请战书,三天筹备就续。医务人员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逆行者”。疫情面前,医院全体人员纷纷书写请战书,请求抗“疫”任务。收到请战书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医院准备接收密切接触者和发热患者。为达到感染防控的隔离要求,需对原有病房进行重新改造。疫情期间找不到工人,董事长、院长就带领医务人员自己干。房间没有病床,电梯未安装,大家不等不望,一起手抬肩扛。就这样,89张病床搬到了楼上,每个人都汗湿了衣裳。经过三天的连续奋战,医护人员培训到位,病房改造完毕,每间病房都配齐了必备的生活用品。年轻的护士小姐姐还贴心的给每个马桶上贴上了“为了您的健康,冲厕时请盖上马桶盖”的温馨提示。

  直面病毒勇担责,尽心尽力付出。2月8日第一批密切接触者入住病房,医护人员开始了紧张的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隔离衣,戴着口罩、手套,下班时都是一身汗。他们当中不少人还是承欢于父母膝下的孩子,但他们深知自己肩负的责任,直面病毒不后退,坚信一定会成功。一病区的护士吴礼纯护理一位年迈的老婆婆,因老婆婆听力不好,加之自己戴着口罩,每次交流都要拼尽全力大声喊话,加上手语手势才明白。很快吴礼纯因轻度缺氧出现头晕目眩,出了病房支撑不住,趴在了护士台上,好长时间才缓过气来。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颍上第一医院人勇做战“疫”逆行者,吹响抗“疫”冲锋号――修我甲兵,与子偕行。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