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杨光荣:全面贯彻“六稳”要求 积极抢抓政策机遇 加快“新基建”和公共服务等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部

来源:阜阳日报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

浏览次数:2876

  5月7日,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杨光荣深入阜城部分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调研“六稳”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六稳”要求,积极抢抓国家稳投资重大机遇,突出以“新基建”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和产业类项目投资、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投资,加大新投资项目的开工力度,加快在建项目的建设进度,以稳定投资促进稳定增长,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王玉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杨光荣先后来到阜阳高铁站站前广场、市博物馆、市图书馆、铁塔公司5G基站、阜阳新闻中心、华润阜阳中心、市科技文化中心、市大剧院等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工程总体情况、目前进度、工期安排等,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关于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汇报,研究安排予以解决。


  阜阳高铁站站前广场总投资约27.7亿元,总建筑面积17万余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总长16.8千米集散道路,3.4千米高架落客平台及1.2千米航颍路下穿隧道,5.2万平方米站前景观广场,轨道1、4号线站厅及站台、地下停车场、地下商业、下沉广场及其他附属工程,汽车客运西站及公交场站等。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约79%,地下空间预计11月底完工。在项目现场,杨光荣仔细询问各个子工程进展、施工组织等情况,要求施工单位抢抓当前有利时机,集中人力物力,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当前确定的工期完成建设。


  作为我市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领域之一,中国铁塔阜阳分公司已经建成一批5G基站。在城南新区双清湾公园旁一处5G基站,杨光荣详细询问基站的投资规模、技术特点,以及全市5G基站规划建设等情况。铁塔阜阳分公司负责同志介绍,全市5G基站建设项目总投资7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2107个5G基站,站址规模全省第二,目前已建成983个。杨光荣要求,要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先急后缓、尽力而为的要求,进一步加快5G基站建设。5G网络推动的不仅仅是通信技术的变革,还有各个行业和领域的创新应用,相关部门要在基站建设的基础上,拓展5G应用场景,推动数字经济等发展。


  在双清湾公园周边,市博物馆、市图书馆、市科技文化中心、市大剧院等公共服务项目已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进入装修、布展阶段。走进这些场馆内部,只见工人们正在进行紧张的内部装修,杨光荣一一查看施工情况,了解布展工作进展,要求相关管理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做好开馆运营准备工作,积极思考谋划如何更好服务市民等。他指出,市级公共服务场馆是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实力阜阳大美阜阳和区域中心城市的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工作要求的重点项目,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工程推进方案,进一步加快建设、装修、布展工作,做到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相统一;要制定开馆时序方案,城南新区和相关部门要安排好各场馆开馆时间,制定一套总方案和各场馆子方案,统筹推进开馆准备工作,确保如期开馆为市民服务;要制定资金筹措方案,确保各场馆顺利建成开馆;要制定场馆运营方案,充分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改革创新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使场馆能够长期良好运行,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杨光荣在调研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指出,要积极扩大国内有效需求,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积极做好稳投资工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当前,要积极抢抓国家稳投资重大机遇,突出以“新基建”为重点的基础设施类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和产业类项目投资、基本公共服务类项目投资,全力以赴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努力扩大有效投资,以稳定投资促进稳定增长,努力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年度目标任务。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