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黄琦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08

作者:徐东升 姜煜

浏览次数:3113

  5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深入颍上县管仲小学、管仲幼儿园、慎城镇第三小学、颍上县第二中学等学校,实地调研指导学校复学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当前全县中小学已全面返校复课,幼儿园将全面复学,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复学绝对安全。副县长房鲲鹏以及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卫健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颍上县管仲小学、管仲幼儿园,黄琦实地查看入校通道管控、健康观察点设置、体温监测登记等方面情况,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复课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幼儿园返校复课准备情况。他向学校负责人详细询问:“现在小学全面复课,学生教学怎样安排的?”“口罩等防疫物资是否准备充足?”学校负责人回答:“目前小学各年级每班采取小班分散错时教学。”“学校为师生配备的口罩能够满足一周以上。”黄琦指出,要坚持慎终如始,全面抓好校园环境消杀作业,保持教室通风换气,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在颍上县慎城镇第三小学,黄琦深入了解学生返校复课和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当前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黄琦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防控标准不降低,细化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做到精准精细施策,严防疫情侵入校园。在颍上县第二中学,黄琦边看边走,并向学校负责人询问:“现在学生如何就餐?”“食品安全能不能得到保证?”学校负责人回答:“现在各年级学生全部实行分时段就餐。”“各类食品采购严格经过检验,全部可以追溯源头。”黄琦要求,要在教学课程设置、教学时间安排、分散错时就餐、住宿学生管控、食品卫生安全监管等方面精准精细操作,确保复学绝对安全。

  黄琦强调,校园疫情防控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严肃工作要求,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见效。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两案八制”,加大排查力度,消除工作盲点,及时补短板、堵漏洞,形成防控闭环,扎牢校园疫情防控网,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学校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校园防疫安全和学校复课有序进行;要加强部门协作,坚持群防群控,推进家校共育,严格跟踪督导,充分发挥校园疫情防控指导员作用,共同抓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做好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防范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