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黄琦到县直单位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颍上县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1

作者:

浏览次数:3148

  5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颍上县委书记黄琦到县扶贫开发局、县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办公室、县脱贫攻坚普查办等单位,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干部职工。他强调,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事关全局、事关长远,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今年是脱贫攻坚工作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不能松劲,越是紧要关头越容不得松口气、歇歇脚,要保持慎终如始的心态,拿出“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啃下“硬骨头”,坚决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主任李伟,副县长吴建军等陪同调研。

  在县扶贫开发局,黄琦走进各股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详细了解各股室承担职责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如何开展督导的?”“当前工作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走访调研中,黄琦同一线干部亲切交流,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县扶贫开发局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黄琦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县扶贫开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牢固树立为民情怀,团结鼓劲加压,坚定决心、保持恒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心系扶贫站好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县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要大力宣传全县脱贫攻坚战线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充分激发广大扶贫干部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氛围营造得更加浓厚,为加快建设实力颍上、魅力颍上贡献力量。

  在县委整改办,黄琦首先来到集中办公区,看望慰问正在紧张有序工作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随后,黄琦与大家进行座谈交流,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认真听取我县近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黄琦强调,抓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既是体现各级党员干部能力水平的政治任务,更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的时代考题。要紧密结合颍上县情,对照相关工作方案、责任清单,认真研究、精准施策,见人见事、见底见效抓好整改,以整改的实际成效确保高质量走好脱贫攻坚每一步;要坚持举一反三,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各类考核、检查、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解决,扎实推进全县脱贫攻坚各类重点问题销号清零,确保如期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在县脱贫攻坚普查办,黄琦深入了解当前全县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黄琦指出,脱贫攻坚普查是全面检验脱贫攻坚成效、促进高质量脱贫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扎实开展普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客观、真实、准确、完整,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详实科学的大数据支持。

  黄琦强调,扶贫一线是锤炼干部的“大熔炉”。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扶贫战线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学习,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准确把握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做到向实践学、向书本学、向先进学,确保有果而终;要压实工作责任,紧盯工作重点,聚焦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健全完善防范返贫机制,确保实现长效脱贫、长久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坚持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见底见效;要完善正向激励制度,加大对扶贫战线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力度,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不断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确保扶贫战线干部职工全身心投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督查指导,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以优良的成绩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答卷。(徐东升  王子康  孔洪洋)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