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州区: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高高飘扬

颍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

浏览次数:5347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防控疫情斗争中,颍州区教育系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挺身而出投入到阻击疫情的战斗中,在疫情防控这场大考中敢于亮剑,争先锋、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以优良形象诠释颍州党员教师的时代风采,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讲政治,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颍州区教育局党组成员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分析研判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形势,成立疫情防控指挥领导小组,提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总体思路,通过会议布置、制发文件、专项督查等形式,落实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和统一要求。局班子成员带头全部钉在一线、靠前指挥,严格疫情信息报告、舆情引导、责任落实三条底线,绷紧链条,传导压力,督促指导全区各中小学校党组织迅速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当好全区师生的“主心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大堤。

作表率,不断汇集党员教师强大力量

颍州区教育局党组要求各基层学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主动作为、大胆作为,尽快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强化大局意识,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守初心、担使命”的“主战场”,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疫情报告制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要求全体共产党员要把学生利益置于首位,将学生的学习、身心健康想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结合各自岗位职责,针对复杂情况,制定好教育教学工作计划,做好家校沟通工作,及时向学生、家长宣传防疫知识,指导学生科学学习和生活。

冲在前,带头传递正能量和必胜信心

抗击疫情战斗打响后,区教育局以机关党员为骨干组建防疫工作志愿队,下沉社区开展居民小区卡点防疫工作,组织骨干心理健康教师开通心理健康辅导热线,为宅居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心理疏导服务,党员志愿者们一刻不停,用教育人特有的细心、专心坚守在疫情防控大堤上,诠释着新时代教育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全区广大党员教师提前进入工作状态,为了备考的初三、高三学生,教师们通过对话、视频等消除学生及家长教育焦虑,为学生提供点对点式跟进指导;思政教师们抓住疫情这起突发事件,引导学子们关注事件的发生、发展,心系灾区,引导大家通过文字、歌声等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班主任、学科教师围绕假期延长在保障学生“停课不停学”上下工夫,通过开设“个性化文体课堂”,引导学生用好这个特殊假期增进亲情、增强体质、完善自我,“宅”出好状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见好,返校复课工作任务繁重,颍州区各基层学校党组织的党员先锋队又承担起本单位排查随访、特殊人员隔离、重点部位消毒、校园封闭、突发事件应急等急、难、险、重任务,彰显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和奉献。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颍州区教育系统将继续把疫情防控当成目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继续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敢于担当,切实保障学生身心健康。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