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颍东区枣庄镇抓细抓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生工作

颍东区委组织部

发布日期:2020-05-14

作者:张万发

浏览次数:4445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颍东区枣庄镇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严格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毫不放松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民生工作。

该镇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枣庄镇关于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应急预案》相关要求,各负其责进一步将防控措施落实到单位、村、居和家庭,落实闭环管理。各村、居、各单位、用人企业认真吸取国内个别地区出现聚集性病例教训,强化“网格化”管理,强化入境和省外来镇人员的信息摸排,继续倡导科学预防,对干群继续提倡佩戴口罩,特别是在校师生、接送学生的家长及企业复工人员。提倡人际交往活动中特别是复工的企业和复课的学生下课或就餐时,继续保持规定的安全距离。大力推广使用“安康码”,发动各村、居、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负责人按照《枣庄镇安康码推广使用工作责任分工的通知》要求,对照责任分工,认真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干群外出绿码通行,真正把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同时,该镇继续实行管控措施,落实重点管理。对入境的异地隔离期满来镇人员、湖北等外省来(返)镇人员、企业复工(外省)人员,落实14天居家健康跟踪包保,做好“防输入”。对集市、饭店、学校、企业、红白事现场等重点场所强化管理,减少不必要的群众性聚集活动。对各复工企业、复课学校等人员聚集场所,继续严格执行上班、入校、学校中午集中就餐师生下午上课前的体温监测,规范体温监测异常人员防控程序,切实提高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可能发生的各种突发情况,一旦发现疫情,立即精准围堵,切断传播途径。对购买用于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物的人员,村卫生室和药店、卫生院要做好实名登记、按流程及时层层报告。

主办单位:中共阜阳市委组织部 承办单位:阜阳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办公室 阜阳市党员教育中心
阜阳先锋网编辑部:0558-2235046 地址:安徽省阜阳市阜王路151号阜阳市司法局沿街楼5楼
技术支持: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阜阳市分公司 设计制作:网新科技